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J

【血癌治療】骨髓移植前的超詳細身體檢查

繼上次去完了家庭會議後,又要跨區越海的再去瑪麗一趟。由於有很多的檢查要做,那天一大早快九點就到達了。護士先幫我抽了至少二十枝血去做不同的化驗,還有留大小便。幸好,我有成功留到,不然聽說要拿回家去留,再專程拿回來,聽起來也覺得很麻煩。


照了X-Ray後,接著就去見營養師。在營養師那邊有專業的儀器,分析你的肌肉、脂肪的分佈。看到自己的代謝年齡比真實年齡少了六歲,心裡還是很爽的!營養師看過我的報告後,就說我要增重,要預計在移植的時候,因為重劑量化療體重會掉很多。她先了解我現在的飲食狀況,包括早午晚三餐吃什麼、有沒有吃什麼營養品,再建議我可以再多喝營養奶,最主要是多補一點蛋白質,多吃一點也沒關係。其實本來我是屬於吃很多,但又不怎麼長肉的體質,所以要我短期內增重也很困難。研究了現在的飲食之後,她就跟我和家人說有什麼食物可以在移植房吃,大部分都是一些罐頭食品,還有特別把可以吃的零食記起來,到時候再叫家人幫我帶。:P


之後的檢查時間還沒到,打算先吃午餐再等。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吃醫院餐,總覺得有一股味道,但又不能出外吃飯,所以只好吃個杯麵、喝個營養奶就算了。下個檢查是肺功能的測試,不斷的吸呼吸呼,搞不懂究竟要怎樣呼到盡再繼續呼,吹了很多次也不成功,幸好最好還是做到了,不然可能要再約時間做。等的最久的是牙科檢查,因為那天的牙醫要幫病人做手術,所以要等他先完成當天的手術。牙齒沒有什麼大問題,如果有蛀牙的話,一定要在移植前補好,不然細菌很容易從牙齒跑進去身體裡作怪。


完成這一大輪的檢查,一看手機,已經是四點多了,回到家都快五點多。累了,要休息了。

281 次查看0 則留言

コメント


bottom of page